导入数据...
 
赛后指导 争创佳绩
——记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赛后培训会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5日
  查看:221
  来源:

为加强我院同学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提升同学们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由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创新创业促进部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赛后培训会在2022年3月16日12:30于七教102准时开始。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有丰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经验的曾候森副书记,19级辅导员张伽伽老师和18级孙源学姐出席了此次培训会,数学科学学院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团队和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曾老师从生涯意识的唤起,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生涯决策,行动方案,监督调整六个方面开始向我们展开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曾老师一开始就用生动形象的举例向我们说明高校学生与企业招聘信息的不对等和人才需求的差异。随后,曾老师提出,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前,我们需要对自身进行一个探索,了解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才能做出一个更好的职业探索,并决定个人的生涯决策。曾老师在关于行动方案和监督调整中强调,做出了具体的行动方案,有实质性成果的行动方案是最重要的。没有行动和结果,再好的行动方案都是空中楼阁。而再好的行动方案,同样是需要监督和调整的。因为我们的职业生涯是多元化的,只有在拥有良好的成果基础上,才能使生涯有无限可能,才能让我们的职业生涯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最后,曾老师通过评析一个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案例,具体而形象地讲解了一个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需要的因素和相对权重。

14:00,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后培训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进行一个科学合理的规划,明确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也为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团队提供了非常宝贵和可落实的经验,使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和个人能力的培养有了更加专业的认识!

图片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