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2年秋季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系列讲座】
【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方向研究生导师系列学术报告】(二)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查看:343
  来源:

报告题目:随机变量和随机过程

    人:陈光淦 教授

报告时间:20221117日(星期四)1900-2100

报告地点:数学科学学院201

 

报告摘要:随机变量和随机过程是随机分析中的最重要的概念。本次讲座将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研究生介绍随机变量和随机过程的定义,包括Wiener过程和Levy过程。相关知识还包括由随机变量产生的测度,特别是高斯测度。

 

专家简介:陈光淦,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数学会常务理事,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德国《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四川师范大学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研究方向是随机动力系统、随机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以及四川省科技厅和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多项。在《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Chaos》、《数学学报》等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研究结果被国内外同行多次引用。先后应邀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伊利诺理工大学(IIT),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等著名高校进行学术访问和合作研究。2006年、2010年和20213次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其中,2021年为获奖项目第一完成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