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年会暨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查看:652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论坛是在电子科技大学张健教授的倡导下,由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系列学术活动。该活动旨在提升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的学术研究能力,致力于提高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科研素养。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年会暨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论坛在数学科学学院201室顺利召开。电子科技大学张健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浏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光淦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和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部分教师、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等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术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8.jpg

开幕式上,张莉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及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和嘉宾,并代表组委会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浏代表省重点实验室表达了对会议倡导者张健教授的感谢,回顾了前两届会议的筹备与顺利召开,离不开团队中各位老师、同学的辛勤付出,并感谢数学科学学院的鼎力支持。刘浏表示,我们要牢记会议筹办的初心与使命,为更多优秀的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数学科学学院越来越好。最后,陈光淦代表数学科学院致辞,他表示数学科学学院与省重点实验室密不可分、相辅相成。学院的发展助推了实验室的实力提升;实验室的实力提升又反过来助力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目前数学科学学院和实验室共同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应和深远的影响。希望大家以此会议召开为契机,利用这次机会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勇于探索,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最后期望研究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脚踏实地,放眼未来,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9.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3名博士和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6名博士和15名硕士共计24人,以“偏微分方程和数学物理”、“随机动力系统”、“运筹、统计和优化”为主题三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他们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共同探讨了不同研究方向的前沿问题,加强了各个方向的交叉与融合。通过此次会议,作报告的同学们都表示虽然汇报时有些紧张,但获益良多;参会的同学们从中受到启发与鼓励,期望明年自己也有机会站在台上,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10.png


(一审张莉、二审陈光淦、终审屈加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