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精品视频
[数学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9日
  查看:328
  来源:


主讲教师:李林珂 老师

主讲课程介绍: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一门研究和探索客观世界随机现象规律的数学学科。它以随机现象为研究对象,是数学的分支学科,在金融、保险、经济与企业管理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概率论是根据大量同类的随机现象的统计规律,对随机现象的出现某一结果的可能性作出一种客观的科学判断,并对这种出现的可能性大小做出数量上的描述,比较这些可能性的大小,研究它们之间的联系,从而形成一套数学理论和方法。而数理统计是应用概率的理论来研究大量随机现象的规律性,对通过科学安排一定数量的实验所得到的统计方法给出严格的理论证明,并判定各种方法应用的条件及方法,公式、结论的可靠程度的局限性。本节课为《条件概率及概率的乘法公式》,从大家熟悉的生活中的“抽签”问题开始,引入条件概率并进一步推导出概率的乘法公式。作为事件概率的一部分,条件概率在概率论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一方面可以巩固古典概型的概率计算方法,另一方面为研究概率的乘法公式和事件的独立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